刺蔓百合

我希望世界都是安静的,却又想要这安静中能有人听我倾诉。

【静临】花语25题(1-5)

是从我自己的一本花束制作书里的每一束花束中挑了一种花,以花和花语为题写段子,每段后附花的图片,图个开心就好( ・´ω`・ )



-毫无逻辑不考虑实际情况为什么会哪里都有花啥啥的

-同种花不同地方的花语也不同,这里用的是我自己的一本书上的花语

-因为原书是英语所以花名和花语都是翻译的,渣翻见谅

-主静临向,其他cp有新赛,还有一些友情向的玩意

-突发奇想短打证明我还活着

-一次性写25种花我是写不完的嘿嘿嘿嘿嘿所以我就先搞五种出来

-画风诡异地上蹿下跳

-要么三句话敷衍一个花,要么几百字,我可真tm厉害

-文笔是什么能tm吃吗

-开始暴躁

-ooc我的,谁都别跟我抢

-我太菜了

-您请




1. 橡叶天竺葵【友谊】(Oak leaf geranium [friendship])

国中时候新罗被捅的那次,临也事后往他桌子上放了一大束叶子,拿常青藤捆着的。

新罗抱怨“什么啊,难道我连花都不配得到吗”的时候,临也从叶子束里掐了一片薄荷叶扔他。

“给你叶子就知足吧。”

薄荷和天竺葵的绒毛摸上去软软的,常青藤叶油滑,在阳光下熏出一屋辛辣香气和片片反光,气氛锐利像能割破舌尖,是一对损友的相处方式没错了。




2. 覆盆子【悔过】(Raspberry [remorse])

以前在酒吧工作那会,曾经被同事科普过覆盆子的花语,他很惊讶,覆盆子竟然还有花语。

他悄咪咪地摘了一大盆覆盆子又折了数根嫩枝,实在仗着自己皮糙肉厚不怕疼往长满细小钩刺的覆盆子丛里钻,卷起的袖子和露出的前臂都挂满不少倒刺而不自觉。回到度假的小屋时临也已经又在前廊处端坐于摇椅上睡着了,静雄溜进屋清洗好覆盆子,每一颗浅黄的覆盆子都呈现出半透明的如玉质地,嫩枝被小刀略微笨拙地削了所有的棘刺,底部泛着可爱的嫩白。

端着摆好的覆盆子和枝叶再次出门时,临也转头,抱怨“笨蛋小静怎么洗个莓果也洗这么久”,果不其然是一直都醒着的。

他习惯很久了,虽然这种语气听着还是令人不爽,但是在对这个人的失而复得之后,静雄再也无法对坐在轮椅上捶着腿的临也生气了。临也知道他在这方面的软弱,就算力道准头不比曾经也会毫不留情地向他扔小刀,肆无忌惮不减当年,也永远不会忘做出捶腿一类根本没有必要的小动作。

结果是被静雄押去做了复建。

再结果就是他能更加肆无忌惮地边跑边向静雄扔小刀。

这个结果让静雄再高兴不过了。至少给在他怀中恃宠而骄的临也喂着覆盆子,他觉得每一颗喂进临也嘴里的覆盆子都甜在自己的心里。

毫无心理负担的临也不知从哪掏出来数支蓝色风信子,插到了覆盆子之中,剩下一支别到了静雄耳边。

静雄舔掉了他嘴边的一粒覆盆子种子。





3. 栀子花【精致】(Gardenia [refinement])

两个男人生活在一起很少有什么精致可言。

静雄喜欢舒适而不拘小节的生活环境,临也则喜欢屋子布置讲究而井井有条,室内装饰因此就呈现了两种风格的奇怪融合。

深灰的现代风沙发上零散扔了几个松软的米色大抱枕,办公桌的两台电脑旁摆了一盆小仙人掌,盆被人以圆润的笔迹写了“傻瓜小静的傻瓜礼物”;透明的矮茶几上放着有可爱卡通图案的厚重瓷杯(几根细细的裂痕穿过图案的中间)和两只配套的简洁玻璃杯子,玻璃杯内分别是冷了的茶和没喝完的咖啡——从几乎布满整个边缘的嘴唇抿过的印迹来看,这杯咖啡不是喝了很久,就是这杯子今天装过不少咖啡。

厨房的水池里遗留着并不很脏的一两个盘子,大理石的流理台擦得发亮,如果忽略几处缺了边角或被砸出凹坑的地方,几乎可以当镜子用;调料瓶整齐地摆了一排,一瓶被忘在那里的伏特加和一罐打开的酒渍樱桃杵在流理台正中,一个小小的高脚宽口银杯被推到边缘,杯中含水,水里浮的单朵栀子花在厨房窗口透入的阳光下显得柔软细腻,花瓣边缘微卷像是削成薄片的白巧克力,散发着触手就会化掉一般的脆弱精致的宁静美,和淡淡的,沁人的香气,在冷水中近乎不可见地旋转着,酒味和阳光将其香味熏得醉人,要不是水池里那几个可怜兮兮的盘子,也许拍下来会是一张很雅致的照片。

卧室里的床大而整洁——

“啊!啊!呜嗯嗯,小静,小静、好舒-啊啊!好舒服、不要停,哈啊——”

嘘嘘嘘,我们改天再看卧室。





4. 木槿花【温和/热情/说服】(Rose of Sharon [mildness/passion/persuasion])

“小静难道不觉得我们真的很合适吗?”

他的回应是抓起了旁边桌子上装着木槿的花瓶向临也的头甩去。

“没打中哦!对了,小静知道吗,木槿花的花语?”

他吼着“临——也——!”冲过去,一拳打出的同时躲过了临也划开一道银光的折叠刀。

“温和这种特性,哎呀哎呀,就算名字里有“平和”,也不能跟你沾上边呢,小静。”

他只是很生气,并不是聋了,他听得见临也的嘲讽,尽管他知道临也只是为了进一步激怒他,他的心还是被这句直白残忍的事实刺得隐隐作痛。

“看来说到痛处了——bingo~总是跟公牛一样大吼着横冲直撞可不行啊小静,既然对手是我-”

刀片呼啸着擦过他的耳边,虽然他闪避及时也仍然在脸上划了长长的一道血口。

“-就应该更上心一点!”

他讨厌那把刀,讨厌那飞扬的毛茸茸的衣摆,讨厌那狡黠的深红眼睛,讨厌那个该死的笑容,讨厌,杀了他,杀了他——

但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讨厌唇上突如其来的柔软触感。

他大概是不讨厌的,因为他紧紧揽住他的细腰,把这个他追了近十年也无法捉住的人囚禁在怀中,然后张开嘴,带着与对方争斗时所使用的同种热情去吸吮他的舌尖,牙齿磕在一起绞破了什么地方的皮肉,他想着流淌在血液里的急促心跳,能不能被他尝到。

“所以,小静同意跟我交往吗?”

最后他也被那张嘴和嘴里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各种意义上的。

木槿花躺在一滩水和花瓶的碎片里,花粉撒了出来,黄白的粉末愉快地在水面扩散着,染了漂浮的紫红花瓣的边缘。


新罗站在阳台门口捧着杯子清了清嗓子。

“不好意思,那是我买给赛尔提的花,不是用来给你们互表心意的。你们可以换个地方搞基了吗?”





5. 百子莲【有魔力的爱情】(Lily of the Nile [magical love])

“我最亲爱的赛尔提!!”

【不要这样突然扑上来!怎么了,新罗?】

“啊我的赛尔提你今天也是如此美丽动人你呕心沥血工作一天的疲态使你显得柔弱可爱-”

【唔啊啊也不要乱用成语了!到底是什么啊?】

“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啊赛尔提,纪念日!”

【诶……?话说这种事情,你到底是拿什么作为标准的啊,我怎么觉得好像前几天刚过过一个纪念日。】

“那只是第一次牵手纪念日而已啦赛尔提!这次是表白成功纪念日哦。”

【-连这种事都记得这么清楚吗?不对,等下,就是说今天算是正式开始交往的纪念日吗?】

“是的是的。既然是纪念日,我买了花给你!”

细长的茎上各自顶了十几朵花,小花因有些过于沉重而把属于自己的花柄压得有些弯了,绿色的弧度顶端挂着一朵精巧可爱的黄色花朵,黑色细纹从花心延伸至花瓣的尖。

“百子莲的花语是magical love哦,赛尔提。我对赛尔提的爱也是magical的!”

因为害羞而飘了满屋的影子。

【我……新罗……】

“嗯嗯?我的赛尔提太害羞了,不说出来也没关系,重在心意嘛我听到赛尔提的心意了-”

【I love you, too.】

无头妖精一只手背在身后,扭着身子直着胳膊把PDF向新罗高高举着,影子几乎要充满了这个房间。

因为有些话还是不敢用通用语言说出来啊。

“啊……我也爱赛尔提!”

但是既然是这个傻瓜,他就会懂的。




TBC.





我为色差和画质道歉,我为图片大小道歉,我杀我自己的垃圾拍照技术,我杀我自己写的垃圾玩意(跪)

莫得理智,莫得文笔,莫得头脑,只好犯病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蔓百合
Powered by LOFTER